公司党支部召开主题党课并举行换届选举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22日,公司党支部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基金会、员工会秘书长王会花教授做题为“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的主题党课。党课由三部分内容组成:第一,从教育方针看教育的初心使命;第二,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外语教育;第三,新时代外语人才培养路径创新。王教授首先从党的历届全会报告中梳理了党的教育方针历史演进,尤其是近年来从党的十八大“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到十九大提出“建设教育强国”,至二十大报告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体现了党对教育的高度重视。接着王教授从需求和理论两个层面探讨了语言作为国家能力的战略价值、作为底层数据的功能价值以及作为思维素养的人文价值。最后提出立足外语交叉融通,培养国际化人才。党课紧扣外语学科特点和国家对人才发展的需求,受到在座党员师生的好评。课程结束后,党员师生与王教授就中医翻译人才培养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2023年12月20日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在11302教室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会议由高芸书记主持。首先,高书记做了外语中心党支部过去三年的工作报告,马白菊同志报告三年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两份报告经全体党员表决通过。然后,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经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投票,选举出徐永红、周恩、李芳、苏琳四位同志为中共新浦金350vip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出徐永红同志为书记。会后召开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委员职责进行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