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翻译硕士为浦东新区境外员工中文风采展示活动提供翻译服务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16日至12月7日,公司翻译硕士同学为“2023学年浦东新区境外员工中文风采展示活动”提供了专业翻译服务。该活动由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国际交往中心协办,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浦东新区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普基地联合会承办,活动第一阶段为科创场馆的参观与学习,国际员工分批次来到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开展研究学习。

 公司2021级翻译硕士刘萍萍、薛玲玲,2022级朱悦、葛善佳、戴乐,2023级徐紫依、王佳鑫、黄世玉八位同学在本次活动中充分发挥翻译专业优势,在场馆各展区讲解和香囊制作环节顺利优质地完成了口译服务工作。考虑到员工的年龄特点,她们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方式介绍和分享中医药知识,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国际员工们徜徉在中医药文化的宝库中,惊叹古人的智慧,感悟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八位翻译硕士同学表示,中医药源远流长,承载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智慧和经验,传播中医药文化是他们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应当让更多人了解、体验到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新浦金350vip历来重视对翻译硕士员工综合翻译能力的培养,积极打造实践平台,鼓励员工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实践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跨文化传播能力,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医药文化的交流搭建沟通的桥梁。